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近期我市天气变化剧烈 春播要适时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3 15:13: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3日上午,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从当天晚上开始,我市受到较强冷空气南下的影响,全市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过程。后期从16号开始天气会有所好转。市民应注意低温雨水天气给春播生产的影响,适时播种。

  市气象局天气预报值班员李汉菁告诉记者,近期我市天气变化剧烈,前后期有着明显的变化,前期基本上以阴雨天气为主,后期天气将有所好转,温度也有所回升。

  李汉菁说:“从今天开始,未来三天受高空槽东移和冷空气南下影响,全市是一个阴雨过程。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夜里,主要是一个中雨量级为主。然后从明天开始,雨势就有所减弱,然后到3月16日开始,天气会有一个短暂的好转过程,一直到3月18日,随着西南气流的增强,会有一个新一轮的降水过程,好在雨势并不是特别明显。”

  因为这段时间前后期冷空气影响明显,温度也出现较大幅度的落差。最大温差达到10度左右。

  李汉菁介绍: “温度方面,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是一个降温过程。最低温度会下降到9度左右。然后3月16日开始,冷空气趋于结束,温度缓慢回升,最高温度在后期会回升到20度左右。”

  天气预报员特别提醒,目前正值春播时期,天气状态不稳定。市民特别是农民朋友,要做好对低温阴雨天气的防范措施,避开不利天气时段,适时播种,减少不利天气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