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5 15:14: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是“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为进一步引导经营者诚信合法经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当天上午,我市相关职能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有效提升各界群众消费权益保护法律意识。

  3月15日上午,记者一行刚刚走进市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服务大厅,看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网络,在线受理一位消费者的投诉,在了解清楚投诉内容后,工作人员马上通知执法人员迅速赶到消费者投诉点,让投诉得到有效处理。

  原来,这是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年创新“3.15”消费投诉受理方法,实行涉诉双方联席协作制度。结合今年“3·15”的“网络诚信、消费无忧”的主题,邀请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网络、超市等民生公共服务企业相关人员,现场受理即时消费投诉。

  市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服务中心主任‌王艳介绍,“我们现在就是配合今年的网络购物交易的主题,在现场做一个快处通道活动,对消费者的一些投诉咨询举办进行一个快速的处置,让消费者的诉求能够得到第一时间的答复和解决。”

  除了在市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服务大厅开展现场处置活动外,今天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牵头组织工商、质检、食药监、烟草专卖等行政执法单位代表,深入到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城区永辉超市、源安超市等消费投诉集中场所,利用实物、条幅和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消费者宣传辨别问题商品的方法。同时,向广大市民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增强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