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6 13:03: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为确保2017年厦门金砖会议和党的十九大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全面加强我市安全生产工作,3月1日至10月31日,市民政局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活动排查整治范围包括各乡镇(街道)敬老院、民办养老机构、福利企业、社会福利中心。排查主要内容为: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特别是隐患和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全面排查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特别是健全安全制度,落实安全投入,落实汛期、高温天气、台风等特殊季节、灾害天气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全面排查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措施的落实情况,特别是堵塞安全监管漏洞,清除安全监管盲区。按照“查短板补短板,切实把安全风险控制在小,解决在早”的要求,做到从严查处,打击到位。

  活动要求全市有关部门要切实认清当前政治环境和安全形势,切实增强抓安全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加强自查整改力度,主动做好工作,确保全市民政机构安全运转。

  (吴航乡情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