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在榕外国人参访医院盛赞设备先进 福州中加国际学校9月开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6 12:52: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在榕外国人参访医院盛赞设备先进 福州中加国际学校9月开学

  在榕外国人参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留影。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邱陵)“福州医院的设备很先进,医护人员让我们感觉很专业、很放心,医院服务中心还有专人协助外国人看病,在福州生活非常棒。”25日,来自美国的GARY LOAFMAN带着夫人和一对儿女参观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时由衷赞叹。

  当天,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福州市外国专家局邀请来自美国、乌克兰、菲律宾等9个国家的20多名在榕工作、生活、学习的外国友人,参观医院和国际学校,了解福州生活环境。

  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门诊大楼,这些外国友人受到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据工作人员介绍,该院医师中具有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的超过总数的60%以上,不少都有外国求学、工作的经历,在互动交流中,让外国友人倍感亲切。

  GARY LOAFMAN来自美国俄克拉马州,1991年获得教师资质,2005年从美国来到杭州担任大学教师,2013年来到福州,目前仍然从事教育工作。他的夫人杨茹潇是浙江人,在夫人的影响下,GARY LOAFMAN逐渐成为“中国通”。他告诉记者,他的一对儿女分别在杭州、福州出生,从他到过的不少中国医院来看,如果满分是10分,他会给设备打9分。“虽然语言沟通有些障碍,但中国的医疗设备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点不输于国外。”

  据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王柠介绍,目前医院服务中心设有专人接待处理外籍人士的诊疗,可确保外籍人士来榕就医“零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