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滨海新城项目林地审批最快只用9天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0 08:32: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4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记者日前获悉,市林业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要求,去年9月起在全市范围推行“市县同权”审批办法,大大节省了项目业主“跑腿”和等待时间,在滨海新城项目林地审批环节中,企业最快仅用9天就完成手续,比正常手续审批节约了20多天时间。

  所谓“市县同权”就是原先由市林业局窗口审核审批的事项,在县级窗口受理时,市级审核同时跟进、同时开展,对需要补正的材料,在县级审核补正阶段,市、县两级一次告知,压缩市级补正环节,市林业局收件后原则上当天就上报省林业厅或作出是否准予许可决定。

  “‘市县同权’极大提高了项目林地审批速度。例如,滨海新城国际双语学校项目仅用9天时间就完成了林地审批手续,比正常流程提前了20多天时间。”市林业局审批处负责人林茂星告诉记者,林业部门得知滨海新城国际双语学校动建需使用林地,时间紧迫,福州与长乐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在项目规划完成后就介入指导企业准备相关材料,企业提交仅缺一件非要件的材料后,市林业局采取容缺上报的形式进行审核,收件当天将审批材料报送省林业厅,并主动做好与省林业厅的对接跟踪服务工作,请求省厅优先受理、优先审核,最终企业在9日后就拿到了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

  林茂星介绍,按照正常审批手续,企业首先得提交材料至县林业部门,经公示、审核后报送市林业局,再由市林业局审核后报送省林业厅审批,如果材料完整,企业及时缴齐费用,最快约28天完成审批。如果出现材料不完整的情况,重新补齐手续,这个过程需要1到2个月时间。实行“市县同权”后,压缩市级补正环节,大大提高了效率。在企业配合审批的情况下,目前林地审批较以前提速10天~30天。

  9天就拿到审批手续,滨海新城国际双语学校项目林地审批代办人林先生感慨良多:“以前我也办理过其他项目的林地审批手续,经常会遗漏材料,等我接到补材料的通知,再去收集材料,往往耽误1到2个星期,我要给现在的福州窗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