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今秋开始 小学一年级要上《科学》课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0 10:48: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7日,记者了解到,从今年9月份新学期开始,小学一年级新生就要开始学习《科学》课程了,而在这之前,小学生从三年级开始才需要学习《科学》课程。这意味着,今后小学阶段教育将从以前的偏重学生基础知识和理论学习,向更加重视学生科学素养和综合素质的均衡发展。

  下午,吴航中心小学科技活动室内,三年(6)班的学生们正在上《科学》课,相比较平常的语文、数学等主课,《科学》课更重视学生的实验和动手能力,让学生从实践中体会科学知识的奥秘。

  小学生吴浩开心地说,“我很爱上《科学》课。因为科学老师会带我们到科学实验室里面做实验,可以增强我们的动手能力,也可以提高我们的思维,我们会发现,生活中处处都有许多科学知识。”

  据介绍,吴航中心小学是我市各小学中科学教学较有特色的学校,配备有3名专业的《科学》课任课教师。得知从今年9月份开始,小学生一入学就要像上《语文》、《数学》一样接触《科学》课,任课老师们感到非常振奋。

  《科学》课专任教师欧斌是2014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她表示,“新学期开始,我们小学《科学》就从一年级开始授课了。它的地位,就与语文、数学一样重要。小学《科学》是一门综合实践课程,它能够将我们学到的语文、数学和其它知识综合运用于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当中,让小孩子自小就培养科学的理念、科学的探究能力、动手能力,这是对孩子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新的小学《科学》课教学大纲除了要求新学期开始,小学生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整个小学阶段都要学习《科学》课外,还规定每周必须至少有一堂《科学》课,从政策上保证了《科学》课必要的学习时间。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