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社会科学你身边 >> 社科讲坛 >> 正文

市社科联:唱响主旋律 激发正能量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1 16:11: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近年来,市社科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开展各种形式新颖、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的科普知识讲座,将科普知识送到单位、乡镇、社区等地,为广大干部群众奉上了一场场丰富而精彩的社会科学知识盛宴。

  记者了解到,一年来,市社科联围绕提升人文素质,创新载体,利用各种平台,深化社科知识的普及宣传。选择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邀请专家学者定期举办“社科讲坛”,让干部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富的文化盛宴。“我们主要做了很多的一些积极的尝试,选择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邀请专家学者开展社科讲堂进乡镇、进社区、进学校活动。然后我们还在塔山公园打造《百姓社科讲坛》,这些讲座起到了宣传弘扬正能量,提升人文素养的作用。”市社科联主席李济阳说。

  此外,市社科联还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推送各种类型的社科知识,让更多的人进一步认识长乐、了解长乐、热爱长乐。同时,市社科联积极编发社科普及读物分发学校、村社区的居民和村民,及时向公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时政形势、文明新风、社科人文等群众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社科知识。去年十月,市社科联成功承办了2016年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主会场活动,这也是全省社科普及宣传周主会场活动第一次走进县级市,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受到广大群众好评。我市也被省社科联授予2016-2018年度“省级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创建市”的荣誉称号。“我们下阶段工作主要是面向社会服务群众,深入开展社科理论研究,同时办好《吴航世界》期刊,把它打造成长乐社科工作者展示成果的园地、学术交流的平台、传播社科知识的阵地,让全市的社科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市社科联主席李济阳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