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东屿革命烈士陵园启动改造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7 08:25: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营前街道东屿村是我市著名的革命老区基点村,解放战争时期,村里的两位热血壮士林象玉、林景国牺牲自己、保护同志,为伟大的解放事业奉献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近日,陵园正式启动改造保护,努力把这里改造成为我市弘扬革命烈士精神的重要基地。

  4月14日下午,省道203线营前街道东屿村段路边的陵园里,包括东屿村两位烈士林象玉、林景国的亲朋在内,几位村民代表们专程来到这里,察看陵园已经启动的改造进程,回顾烈士革命历史,缅怀烈日牺牲精神。

  据介绍,东屿革命烈士陵园位于东屿山麓,1949年,福州即将迎来解放的黎明前夕,国民党反动派在长乐、闽侯三次围剿、偷袭,搜捕中共地下党员的行动中,中共福长林中心县委陈大鹍、林坡、陈定坡、林大猷、林象玉、林景国、严章等七名地下党,先后不幸被捕,为革命献出年轻的生命。 1957年为纪念被国民党杀害的7位烈士,后人专门在这里修建了陵园。1999年10月,我市市委、市政府拨专款对陵园进行扩建修缮,兴建了陵园碑坊、烈士亭馆等。2013年3月18日,东屿七烈士牺牲64周年,陵园“拂晓楼”建设落成。

  近日,在民政局和营前街道等单位的支持下,东屿陵园的改造保护工作正式启动,将进一步完善和提升陵园的教育功能。陵园的改造工作受到了村民代表们的强烈关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陵园启动改造保护为契机,以本乡本土的革命烈士为榜样,全力把改造后的陵园建设成为我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更多的年轻人从烈士的伟大精神里汲取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传承革命遗志,弘扬牺牲精神,为建设家乡幸福美好的生活贡献力量。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