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攻坚2017记者一线行走进滨海新城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7 21:37: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福州滨海新城总体规划在2017年强力推动开发建设,抓住大数据应用和产业发展的空前历史机遇期,深入实施大数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打造“国家大数据综合创新实验区”和“国家大数据产业核心区”为目标,实现跨政府、跨行业、跨企业的数据汇聚融合、开放共享和应用创新,努力构建国内一流、对接国际的大数据创新生态圈,力争成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重要节点及东南区域大数据中心,全力建设国家级大数据应用创新基地、海上丝绸之路数据港和“数字中国”应用示范区。

  4月17日上午,福州驻站记者及长乐三家媒体“攻坚2017记者一线行走”进滨海新城,对滨海新城项目进行梳理和采集探讨工作。

  走进新城园区内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对进行施工打桩,站在园我高处望去,工地建设,项目招商引进、重点企业入驻等如火如荼开展着。滨海新城建设启动以来,各相关单位和部门高度负责,通力合作,奋发争先,推动各项工作迅猛开展,项目进度总体实现了良好开局。

  据悉,滨海新城招商工作以大数据等相关产业项目为重点精准招商,积极参与省、福州市组织的“走出去”招商活动,陆续与国家部委、央企、多家重大互联网企业进行高层接触互动并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已注册企业60家,注册总资本538407亿元,正在注册企业3家,注册总资本21亿元。其中,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东湖中国VR中心、东湖技术教育培训中心、暨双创中心、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社会和企业云、政务云一期、中国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和网龙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等项目均已动工建设,总投资130.5亿元。浪潮集团东南运营总部项目、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福州运营总部项目、政务云二期、社会和企业云二期、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三期,福建联通云计算产业园项目、中国移动数字化服务产业园和360产业园等项目计划年内动工建设,总投资405亿元。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