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警花入围福州“十佳女警官”候选人啦?快来为她投票吧!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5 11:40: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小伙伴们,福州市公安局和福州市妇联联合开展评选表彰福州市“十佳女警官”活动正式启动啦!长乐市公安局古槐派出所民警朱洁琳入围候选人名单!快来为她投票吧!

  工作中的朱洁琳

  投票规则

  1、微信搜索并关注“福州公安”,进入“福州公安”微信主页右下角“专题活动”—“十佳女警官评选”,进行投票。

  2、投票时间:2017年4月24日至4月28日。

  3、评选周期内每个微信号每天可投1次,每次须投10票。

  人物档案

  朱洁琳,女,27岁,中共党员,长乐市公安局古槐派出所户籍民警,2010年参加公安工作,2013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5年被评为福州市优秀人民警察暨窗口标兵。

  人物故事

  2016年1月20日下午,长乐市公安局古槐派出所召开的一场警民座谈会,无意中地成了群众对该所户籍内勤朱洁琳的“点赞会”。会上,关于社会治安热点的意见反馈的议题,渐渐地被搁置一旁,来自各村居的村民代表用福州话说得最多的就是“这依妹丫好!”据该所游通向所长介绍,这情形并非第一次,近几年,好几次的警民恳谈会,群众都对小朱赞不绝口。这位在窗口工作仅5年多的年轻女警,究竟是如何赢得民意的认可和嘉许,笔者走进古槐镇,听群众讲讲他们眼中的朱洁琳,我们发现,微笑是朱洁琳在窗口服务中最美的底色,她用一如既往的表情,抚平群众的心焦,用爱化为内心最坚定的信念---一切让群众满意!

  频频躬身的“甜妹子”

  收递材料,认真审核、码字上传……,在例行窗口服务中,古槐群众会发现,朱洁琳会时不时地从座位上站起,俯下身子与群众交流,这一简单的肢体语言,看似很不起眼,但在小朱看来,这一贴一靠,户籍问题解释起来会更透彻,在群众眼中,距离近了,心也近了。

  “依伯,依姆,哥、姐”,面对不同年龄的服务对象,小朱的嘴里招呼着不同的称谓,脸上挂着一如既往的微笑,每个来办事的群众都会由衷称赞:“这姑娘的嘴真甜”,“这姑娘脾气真好,怎么问她都不会着急”。“起先,连我们都觉得有点不自然,三年多了,她都这样,我们才知道这是她的习惯,这是一种从心底洋溢出的对群众的爱。”,一位古槐派出所民警这样对笔者说道。

  除了热情服务外,就工作效率而言,小朱是眼到手到心到,快速又到位。2010年初来派出所工作的她,为了能胜任这一岗位,白天跟班学习操作流程,苦背各种户籍管理规定,夜深人静,她经常晚上加班演练,就为了工作中,少点户籍难题,自己能不打电话咨询上级业务部门,确保不耽误群众的办证的“一分钟”时间,不因自己回答群众咨询的模棱两可,让群众“多跑一趟冤枉路”。

  小朱的微信“朋友圈”

  还有她的手机备忘录

  近日,古槐镇的部分村民的手机微信上多了个“西西坨”的微信好友,那是小朱的微信名。他们不无骄傲地说,是小朱主动让我加的。

  春节期间,来古槐派出所办证的群众会发现窗口贴着一张上面写着:“我是户籍警朱洁琳,这是我的微信号,有事请加入联系”的微信二维码打印件,群众在办证之余,通过手机扫扫就可以轻松加入。

  “窗口太忙,跟一名群众解释太久,往往会耽搁下一个办证群众的时间,于是我想到了公布自己的微信号,方便线上联系”,为应对春节的办证高峰期,小朱想到了群众经常使用的微信,来拓展自己的服务。一到下班时间,小朱就在线上逐一回复群众的问题,提醒办证注意事项,告知审批进度……

  这一招不但提高了办证效率,同时也方便了群众预约办证。

  过年团圆,也是古槐镇外地经商务工的村民返乡抽空办证的好时机,而小朱微信的微信服务也确实发挥了让群众不跑空、不久等的作用。2月6日18点许,古槐镇感恩村一名群众,在下班时间微了小朱,当晚他领到了自己的二代身份证。

  窗口线上线上敞开式的服务,事情就多了起来,为怕疏忽,她的手机备忘录里,满满都是群众办证的备忘事项。

  “所有的警服都会让我想起她”

  去年6月7日高考前一天正是星期五,晚上7点半,小朱回到福州的家中与家人周末团聚。一个群众的电话,让小朱与家人的周末饭局取消了。

  “小朱,你好,我儿子明天高考,今晚在整理明天考试用品时候发现自己身份证丢失了,明天进不了考场,能不能麻烦你来帮忙补一补身份证?依妹,麻烦你一下……”小朱听着电话那头一位中年妇女略带哭腔的声音,皱了皱眉头:“依姐,麻烦你等一下,我已经回福州了,赶下来可能也要8点半左右,我快到单位再联系你。”小朱顾不上和家人解释缘由,就急急忙忙地离开了家,风风火火地往单位赶,终于在八点半赶到单位,为该男孩受理了补办身份证手续,而办理身份证要需福州制证,是不可能第一时间拿到的。因担心仅有一张身份证领取证明男孩进不了考场,细心的小朱又把男孩的户口簿复印了下,在复印件上贴上了男孩的相片盖上了户籍管理章,叮嘱男孩说:“如果明天身份领证单不能用,你就拿这张证明给监考老师看看。”

  第二天,当得知男孩顺利进入考场,小朱为自己独创的双保险身份证明“闯关”而暗自窃喜。

  由于热心,23个行政村,近6万多人口的古槐镇,有小朱操不完的心,”谢谢,没关系,再见、不必了”,是小朱每天说得最多的几个词汇。而当年补办身份证的进高考考场那个男孩说得一句话,让人感受到一名好民警在群众心中所产生的效应和影响力。“那天晚上,我与妈妈在所们口等到小朱姐姐,我们象是盼来了救星。她是警察,她穿警服,所有的警服都会让我想起她”,众办证的备忘事项。

  关注“福州公安”

  为好警花投票吧!

  22号!朱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