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新疆昌吉州代表团与长乐企业座谈 用合作搭建两个“核心区”沟通桥梁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6 08:15:3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对接团一行还考察了长乐、泉州两地的多家纺织服装企业,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设备、生产流程、工人操作等情况 刘丰摄

  新华网福州4月25日电(刘丰)“企业可以把生产基地放在新疆,研发设计留在长乐,我们有很多独有的政策优惠。”25日,新疆昌吉州纺织服装产业赴闽对接团在长乐与当地多家企业举行座谈,面对面听取企业的想法,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惑。

  会上,新疆昌吉州政府副州长、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刘革生介绍了昌吉州对纺织服装产业的扶持政策。据介绍,支持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是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2014年,新疆提出利用10年时间,通过特殊政策,实现就业100万人的目标,并建立200亿元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刘革生介绍,昌吉州是国家优质棉生产基地之一,优质棉花原料为发展纺织产业奠定了基础。近年来,在一系列优惠政策的支持下,全州形成了“一园四区”的产业集聚发展格局。长乐企业到昌吉州投资建厂,将生产基地放在新疆,可以享受厂房租金、税费、运费、电费、职工培训等各项优惠。据测算,企业可以节省约10%的生产成本,提高竞争力。

  此前,对接团已经考察了石狮、晋江、福州、闽侯等地的纺织服装企业,长乐是对接团此行的重要一站。据悉,纺织业是长乐市的第一支柱产业,也是传统优势行业。经过30多年培育和发展,逐步形成了上下游一体化的产业链竞争优势。

  刘革生说,新疆正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福建也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希望纺织服装产业的合作交流可以搭建起两个“核心区”沟通的桥梁。

  当天,对接团一行还考察了长乐、泉州两地的多家纺织服装企业,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设备、生产流程、工人操作等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产品研发、企业发展战略的介绍。

  对接团一行还考察了长乐、泉州两地的多家纺织服装企业,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设备、生产流程、工人操作等情况 刘丰摄

  新疆昌吉州纺织服装产业赴闽对接团在长乐与当地多家企业举行座谈 刘丰摄

  新疆昌吉州政府副州长、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刘革生在座谈会上介绍昌吉对纺织服装产业的扶持政策 刘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