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五一假期 小学生浮峰山下体验茶文化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2 11:31: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五一小长假期间,来自福州市区及我市的16名小学生,专程来到航城街道泮野村浮峰山下的茶园里,体验采茶制茶过程,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一大早,在老师和家长的组织下,来自福州市钱塘小学、晋安区第二小学及长乐实验小学的学生们,赶到航城泮野村浮峰山下的柏岩山茶园里,在茶园负责人林建志的指导下,手把手现场学习采制茶叶的过程,通过亲身体验,传承和弘扬博大精深的长乐茶叶文化。

  林建志表示,“‌我们长乐的茶历史非常悠久,从唐代就有方山露芽的贡茶,这里就是产地。明代郑和下西洋就是从长乐太平港出发,把私茶传播到海外各地。今天我们组织学校的小朋友专门搞了这个“少儿茶语、健康成长”的茶文化体验活动,以生态茶为主,目的是将茶文化传承给下一代。”

  据介绍,因为优越的山地地理环境和悠久的茶叶生产历史,这里目前汇聚了十几种名优品种。尽管茶园面积才5亩多,相比较别处的茶园尽管不大,但培育有红心铁观音、纯种大红袍、黄观音等20多个茶树品种,被周边爱茶人誉为“长乐茶树大观园”的称号。丰富多彩的现场体验活动受到学生们的普遍欢迎。

  小学生陈亦菲告诉记者:“‌茶叶的文化我以前都没有接触过,更不知道它这么博大精深。这个假期我们过得挺愉快,因为在茶园里了解到了我们长乐茶叶文化知识,所以我觉得很开心。”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