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十洋社区: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0 09:02: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怎样为前来办事的社区居民们提供温馨、便捷的服务呢?十洋社区便民服务代办员们始终把这一问题贯穿于日常工作中,用亲切、热心的工作态度,为群众解决问题。

  下午,记者跟随社区便民服务代办员来到解放路林女士的家中,她高兴地将弟弟的低保户申请材料交给代办员。林女士告诉记者,社区代办员多次上门走访,帮忙填写材料,为他们解决了不少烦恼。“我文化程度低,不识字,低保申请我都不懂,都是社区里面的工作人员指导我们做,填表格都是他们帮我,还上门了解这种情况,跑了好几趟,我社区的工作人员很好,工作态度很好,太感谢他们了”十洋社区居民林丽玉说。

  社区干部向记者介绍,针对辖区内残疾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十洋社区推行代办员“上门服务”工作,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可办理业务,切实做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十洋社区党委副书记林凌说:“像我们社区里有智力障碍的,平时文化程度比较低的,很多时候他们不懂得政策。然后我们经常在下片走访过程中,对他平时的生活进行了解,依据现有的困难情况进行代办,将表格带过来全部填好之后进行全程代办,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将原先要在社区办理的事情给办妥”。

  记者了解到,去年6月,社区投入了15万改造便民服务代办点,将办公场所进行布局整合、优化,把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计生、社保、医保、劳动保障、社会事务等8大类25项办事事项纳入便民服务代办点,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同时,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平台,提供预约、咨询等服务,减少群众不必要的往返。十洋社区主任王燕告诉记者:“我们开展了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利。同时还推出了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平台上设置办事指南、全程代办、民情收集,群众可进行在线咨询留言。既能在第一时间看到咨询问题的答复,又能实时了解社区动态。”

  近年来,十洋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共受理便民服务事项5394件,已办结5394件,办结率100%,做到件件有记录,项项有落实。连续获得2016年、2017年“长乐市先进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的荣誉称号。十洋社区主任王燕表示:“我们将进一步拓宽服务项目,扩展服务理念,改善服务职能,用各种便捷高效的方式来服务居民,帮助居民,让“冷、横、硬、推”等不良现象销声匿迹,真心真意地为居民掌好权、谋好事,以服务关心爱护居民为荣,真正做好老百姓的知心人,贴心人,让文明服务在社区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