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长乐人大机关干部赴连江蓼沿乡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4 09:45: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3日,长乐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赴连江县蓼沿乡四定村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入户走访精准扶贫户,了解相关情况。蓼沿乡人大主席团陪同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长乐人大机关干部深入对口帮扶的扶贫户家中,了解扶贫对象经济状况、贫困原因,探讨脱贫的方式,把贫困户的需求登记在册,及时与当地村委协调解决急需解决的问题。走访中,长乐人大机关干部还给每户扶贫户送去了慰问金。四定村位于连江县蓼沿乡西南部,是革命老区,全村人口364户、人口1196人。按照福州文明办印发的《文明单位(学校)组织志愿者走进贫困户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的通知,长乐人大机关对口帮扶四定村贫困户3户11人。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和座谈交流,人大机关干部对扶贫对象基本情况和需求有了深入的了解,对下一步如何开展针对性帮扶做到了心中有数。

  为开展好此次“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长乐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精准扶贫”志愿服务相关工作汇报,并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要持续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研究制定扶贫工作方案,加强与结对帮扶贫困户沟通联系,在本单位职能内积极协调对接有关扶贫产业和项目,帮助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通讯员 陈雪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