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大社铺女子龙舟队:下洞江里竞风流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1 09:07: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端午小长假期间,城区下洞江成为周边乡村龙舟队竞渡的重要舞台。一支特殊的女子龙舟队吸引了更多人的关注,船上队员们主要由吴航街道十洋村大社铺自然村的27名妇女姐妹们组成,成为下洞江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又是一年端午到。5月30日下午,城区下洞江河岸边,人头攒动,热闹异常,人们争先围观江面上进行的一年一度的端午龙舟竞渡活动。江面上,来自周边吴航街道、航城街道的30多条龙舟队在江面上来回穿梭,队员们基本上是清一色的男子队员。一支特殊的女子龙舟队,吸引了两岸众多人群的眼球。这支女子龙舟队来自十洋村大社铺,队员由基本上都是妈妈级的27名妇女,平均年龄达到了35岁。有机会同男选手一起进行龙舟竞技,展示女子龙舟队员们独有的精神风貌,姐妹们一个个兴奋异常。

  大社铺妇女龙舟队队长陈爱珠说,“今天是端午节,我们是十洋大社铺自然村的,以前都没有妇女的船,现在有了,我们妇女们都感到很开心。希望江面上的兄弟姐妹们都平安。”

  竞渡过程中,女子龙舟队不甘示弱,如离弦之箭,和众多男子龙舟队竞相争流。“咚!咚!咚!”船上的锣鼓手有节奏地敲打着锣鼓,女子队员们跟随着节奏奋力挥桨,大家你追我赶,力争上游。一时间, 加油助威声不断,无论是船头的锣鼓手,还是船上的女子队员都奋力拼搏、从击鼓、划桨,到击水,大家团结协作,动作一致。龙舟过处,激起道道水花,宛若一条巨龙,在江面上腾挪跳跃,竞相角逐,成为节日期间下洞江里一道独特的风景,引得不少围观的女观众们纷纷叫好。

  村民林女士说:“ 以前没有看过女子参加划龙舟,现在都开放了,最近这两年才有看到女子参加这样的比赛,也蛮新奇的,也挺羡慕的,所以我很想去体验一下,是怎样的感受这样子。”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