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雨水持续 我市当前要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9 16:11: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9日上午,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我市将延续前期的多雨天气,全周基本上天天都有降雨。因为持续性降水,土壤含水量已经饱和,市民朋友特别要提前做好充足准备,防范地质灾害发生。

  市气象局天气预报值班员林珠应告诉记者,本周我市依旧雨水不断,全周都将出现持续性降雨。基本上天天都下雨。特别是6月19日到21日,降水更为集中。尽管是雨水天气,但未来一周的气温会逐步升高。到了6月21日最高温度将会达到34摄氏度以上,后期将主要维持在32摄氏度左右。最低温度维持在25摄氏度左右。

  林珠应提醒,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判断,持续性降水将给市民生产生活带来比较严重的影响,由于前期持续的较强降水,导致土壤中的含水量已经达到饱和,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比较高,市民朋友要特别注意地质灾害的发生。

  另外,持续的雨水也给我市市民的生产生活带来安全隐患,大家也要注意防范,尽可能降低不利天气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