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夏季儿童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8 08:48: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每年的5~8月份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提醒广大家长,一旦有可疑症状,应该及时就诊。

  陈晓玲医生告诉记者,手足口病的潜伏期一般2~7天,前期没有明显症状,多数病人突然起病。传播途径是通过日常直接接触感染发病、也可通过食物、鼻咽分泌物、飞沫等其他多种传染。“通常多发生于五岁以下的儿童。一般小孩子首先就是发热,发热典型的症状就是手心脚心或者臀部出现红疹,最后进发为疱疹,重症也会引起肺炎,还有脑膜炎这些,甚至会导致死亡。不典型的平常的就是没有发热症状,但是也会出现相应部位的疱疹或者是口腔溃疡,小孩子如果哭闹,不吃东西,那家长就要警惕,首先就是要抱到医院去。”

  手足口病患儿经过一周左右的时间会自愈。陈医生建议,预防手足口病,平时应注意培养儿童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勤通风,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晒衣被。

  目前已经有针对手足口病的疫苗,属于二类疫苗,接种需自费,一般夏秋季季节进行接种,家长可自愿选择给孩子接种。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