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马尾两地联动打击非法捕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8 08:40: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7日,长乐、马尾两地的海洋与渔业执法部门,在交界水域开展海上联合清理违规渔具及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船3艘,执法人员30余名,共查扣违规捕捞渔船9艘,有效打击了该水域违规捕捞行为,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调查审理中。

  该水域地处闽江口,渔业资源丰富,非法捕捞行为时有发生。虽两地执法机构有经常性执法行动,但非法捕捞者利用管辖权问题,与执法人员玩起了“躲猫猫”,使执法行动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而该水域的违规捕捞行为,也成为群众举报的热点。

  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得到两地边防大队和马江海事处的大力支持。“今后,两地将联合执法形成常态,加强面上管控,打击各类非法捕捞的行为,共同保护该水域的生态资源,净化生态环境,巩固禁渔成果。”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