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高级中学考生林坦夺得福建省高考文科体育类状元

截稿前获悉,林坦已被北京体育大学录取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2 19:38:3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长乐高级中学2017届高三(8)班林坦同学以专业成绩95分、文考成绩433分(综合分628.65分)的优异成绩,在福建省2017年高考体育类本科综合分排名中位列第一,成为福建省2017年高考“武状元”,也是我市首个全省体育类第一名的学生。本报截稿前获悉,林坦同学已被北京体育大学录取。

  主攻体育

  不忘初心,只要坚持一切都有可能

  林坦从小就对体育感兴趣,尤其喜欢打篮球。在高级中学上高一的一次偶然机会,林坦看到一名学长正在练体育,才知道学校有艺体教育这个特色。随后,林坦就找到了后来成为他体育指导老师的陈云惠,跟着老师“玩”体育。

  回忆起训练的时光,林坦说高二暑假集训是最辛苦的一段时间,每天早晚都要训练,身体压力很大,曾经想过放弃,但坚定的信念让他最终坚持了下来。

  不落课程

  成功逆袭,中考差生到高考的学霸

  林坦的中考成绩是高级中学录取学生中倒数几名。就是这个当初学习不怎么样的学生,文考成绩却在全省2017年高考体育类(文科)排名中位列第12,综合分位列第一。

  他是如何逆袭成为“学霸”的呢?由于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训练上,文化课不免落下,所以他总是想尽一切办法,挤出时间来学习。体考结束后,林坦专攻文考。在弱项上花时间,在强项上强巩固,把基础的内容学好、吃透。

  林坦同学的第一志愿就是中国体育的最高学府——北京体育大学,他希望自己能在体育这条路上坚持走下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将来为长乐的体育事业做出贡献。

  特色教育

  走出品牌,探索文考和艺体两并行

  “作为一名体育生,要比旁人训练更苦。”体育指导老师陈云惠告诉记者,林坦不仅身体素质好,而且善于动脑筋。

  林坦同学的优异成绩,是长乐高级中学近年来艺体教育成果的有力证明。近年来,长乐高级中学校多名艺体学生被中央美院、中国美院等名校录取,艺体生本科上线率达到90%左右。

  据长乐高级中学副校长林建兵介绍,长乐高级中学是福州市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建设二十个试点学校之一,是长乐唯一一所福州市级样本校,而艺体教育就是该校的特色。

  针对学生水平、师资力量、硬件条件等实际情况,该校制定了“文考和艺体两条脚一起走”的方针,学习省内外艺体特色校的经验,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教学模式。

  “事实也证明了我们这个教育方针是有效、正确的。”林建兵表示,今后,长乐高级中学校将继续突出艺体教育特色,树立学校品牌,创建长乐名牌,争取高考成绩再创辉煌。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