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侨中高三学子段博圆航空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9 08:59: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右二为段博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长乐市华侨中学高三学生段博收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通知书,这是我市第一个被该大学录取的学生。

  空军“招飞”需要通过初选、复选、定选三关,凭借高考优异的成绩,在经过全国范围内的多次选拔后,段博最终以优异的表现,拿到空军航空大学的飞行与指挥专业录取通知书。“这可比上清华北大还要难!” 侨中团委书记告诉记者, 侨中对于这次的选拔也十分重视,为此做了充分的后勤保障。

  “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拔学生估计有三四千人左右。一开始我有点紧张,但很快适应下来,冷静地应对选拔。”段博告诉记者。在北京定选中心进行了为期两天半的选拔,真可谓“过五关斩六将”。定选检测阶段,分别参加了体格检查和心理选拔,共计165关。其中,体格检查分为7大类,118项内容。体格检查采用的单项淘汰制度,由此来挑选出身体素质适合飞行的学员。除了体格检查外,心理素质也有一定要求,心理选拔从反应力、记忆力、身体协调性等方面进行考察。在整个选拔过程中,模拟机舱开飞机是最难的一关。要在掌握飞机平衡的同时进行数字的加减运算,数字随着时间变动,从一加一到多数字相加,数字出现往往一闪而过,很难,需要学生有过硬的心理素质。

  段博平时兴趣广泛,性格内敛不张扬,特别能吃苦,这或许就是他能从众多学子中脱颖而出的原因。提到他,老师同学们都褒赏有加。“我从小就羡慕自由自在飞翔的鸟儿,这是我深埋在心底的种子。在知道高三可以考飞行员这个职业时,我就更坚定了理想——当个飞行员。毫无疑问,这是最酷的理想,也是每个男孩子都会有过的理想,很幸运,我正在接近。”段博说起他的梦想,眼睛里满是无限的憧憬与喜悦。

  “今朝凌云志 他日展宏图”,八月,阳光璀璨,段博同学即将带着梦想一路高飞。

  (吴航乡情报记者  林敏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