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网龙华渔携手北师大、清华大学等单位共建国家级实验室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0 08:31:3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通过了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专业技术委员会成员名单和理事会章程。北师大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担任理事会理事长,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刘德建担任副理事长。北师大副校长陈丽担任专业技术委员会主任,聘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黄荣怀为实验室主任。

  该实验室由北京师范大学作为牵头承办单位,早在2013年就已被纳入北师大国家级科技平台培育计划。随后在不同领域与中国移动、网龙华渔教育、科大讯飞等开展了产学研合作。主要针对我国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个性化学习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围绕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和智能教育服务的迫切需要,建设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应用研究平台,支撑开展远程教学交互系统、知识建模与分析、学习者建模与学习分析、学习环境设计与评测、系统化教育治理等技术的研发和工程化。通过北师大整合资源,组织校内外力量,该实验室已经顺利完成前期的策划、申报、评审和评估等工作。目前,国家发改委已委托第三方评估实验室资金申请报告,北师大校党委常委会已讨论决策实验室建设方案。

  据了解,网龙华渔教育同北师大在“互联网+教育”领域有着共同的愿景,多年来双方有着良好的互动合作基础。2015年3月,网龙华渔教育与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展开共建合作,专注研究信息化环境下的学习规律,打造支持终生学习的智慧学习环境和平台,并发布了一系列具有标杆意义的重要研究成果。2015年10月,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新设的两个研究机构——“教育机器人工程中心”及“信息化教学研究中心”在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挂牌,双方的合作进一步加深。此次华渔能够与包括清华大学、中国移动、科大讯飞在内的众多业界翘楚共同参与该实验室的建设,这本身也体现了外界对华渔在“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应用以及整合集聚创新资源、促进产学研用结合等方面综合能力的充分认可。

  网龙网络公司轮值CEO熊立表示,网龙华渔教育将一如既往地加大与共建单位的合作,从资金投入、人才交流、技术合作等多方面共同推进该实验室建设,开展协同创新,优化资源配置,深化产教融合,打通基础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移转化链条,助力该实验室成为“互联网+教育”产业技术革新、加速创新驱动的策源地。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