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被人抱养42年 日夜想念长乐亲生父母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3 08:35: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莆田秀屿区42岁的林亚妹向本报求助,称自己从出生就被抱养,这么多年日夜想见长乐的亲生父母一面,想知道自己有几个兄弟姐妹,但找了几次都无果。

  42年来不知生父母在哪

  林亚妹告诉记者,今年她42岁,在莆田做茶叶批发生意,日子过得很好。但是有一个心结,让她42年来日夜悬心——她是养父母从小从长乐抱养的。“自己活了半辈子了,不知道亲生父母长什么样,不知道自己有几个兄弟姐妹”,每当想到此,她心里都堵得慌。

  以前她也向养父母询问自己的身世,养父母都避而不答,担心她离开这个家。

  三年前,养父林寿珍过世,临终时,拉着她的手跟她说:“瞒了这么多年,心里也是过意不去,如果想找就去找吧”。并告诉了林亚妹生父母的一些信息。

  养父说生父很爱她

  养父林寿珍说,林亚妹生于1976年11月12日左右,公历还是农历不大清楚。当时林亚妹的生父“银光”(音)在部队当兵,母亲叫“水英”(音)。

  水英十月怀胎生下她后,外公方面反对这门亲事,而他父亲一个人在部队又不好抚养他,就把他托付给在外打工的林寿珍夫妇抚养。

  林亚妹说,她小时候有看到一张照片,大约三四个月的她坐在生父腿上,但是现在养母跟她说照片找不到了。同时,养父林寿珍说,抱养后两三个月,生父“银光”多次写信,让林寿珍好好照顾女儿,以后会报答。三四个月后,林寿珍抱着她回到莆田老家,而“银光”并不知道林寿珍的家庭住址,就此断了联系。

  亲生父母你们在哪?

  林亚妹告诉记者,由于生父母没给他取名字,她现在连正式名字都没有,“亚妹”在莆田话里就是随口叫“小女孩”的意思,每每想到此,心里都很心酸,她也曾来长乐找过几次,但是信息量太少,都是无果。

  林亚妹说,现在她四十几岁,亲生父母在世也有六七十岁了,也不知道是否尚在人世。她的思念也是与日倍增。

  如果你知道林亚妹的亲生父母是谁,可以拨打本报热线28666110联系。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