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福州滨海新城供水管道工程正式动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3 22:41: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福州滨海新城的加快推进发展,水、电、气等市政设施也将逐步完善。近日,福州滨海新城供水管道工程(漳港环岛至东山桥段)已动工建设,有望10月底完工。

  福州滨海新城供水管道工程(漳港环岛至东山桥段)为福州福州滨海新城市政设施重点建设项目,供水规模为5万立方米/日,沿201省道东侧铺设供水管道,全长约5.3公里(管径为DN800钢管)。项目总投资2577.35万元,其中工程建设费用2160.34万元。

  “该项目于2月立项,本月进场施工,力争10月底完成工程建设。”长乐远航供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福州滨海新城由位于冸野环岛的二水厂往松下一条DN600的管道供水,供水规模为3万立方米/日。

  “随着福州滨海新城的发展,现有供水规模将无法满足需求。”上述负责人介绍,福州滨海新城供水管道工程(漳港环岛至东山桥段)建成后将由长乐市东区水厂向福州滨海新城供水,形成环状,可大幅提高福州滨海新城水量及水压,确保福州滨海新城近两年发展用水需求。

  该负责人表示,远期规划,现有的二水厂将搬迁至鹤上,供应能力将由原来的16.4万立方米/日,提升至20万立方米/日,而东区水厂也将扩大供水规模,将由原来10万立方米/日,增加至20万立方米/日,届时,将可满足福州滨海新城发展用水需求。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