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鹤上镇路北村西红柿上市供不应求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5 15:37:4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三伏天回到家里,餐桌上如有一碗西红杮蛋汤,肯定会高兴地吃个不停,那清爽的美味和诱人的清香,让你特别开胃。

  7月25日,记者走进位于路北村的环球农业有限公司,看到一部载着西红柿的小货车驶进公司的售货大厅。车刚停稳,工人们刚把一筐筐西红柿搬下车,就被等候在那里的客商和消费者抢购一空。

  在现场负责销售的李女士说:“从上个月开始采摘,每天约上市3吨左右,都是刚到这里就直接买走,不管是批发价和几十斤起售价,都在1.3元以上,比去年略高一些。”一位每天都卖十几担的小商贩老陈说:“这里的土质肥沃无污染,农产品质量好,就西红柿来说,也与众不同,吃起来特别甘甜有味。”

  一会儿,记者在公司技术员小郑的引领下来到生产区,刚踏进新式的温室大棚,就被惊呆住了:以往进某些设施农业,都是弯着腰进去的,而这的大棚,顶上全是钢架搭建,简直象个绿色的大车间。小郑介绍,这是去年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新建的温室大棚,一般是3至4亩一栋,高约3-4米,设有自动天窗,排气扇调节温度,具有相当好的抗台风、遮阳、保温的能力,更加有效掌握农作物生长。日前,早种的西红柿采收已接近尾声,但新种的西红柿已枝繁叶茂,开花结果了,可接着采收,不断供应市场。公司现有此大棚70多亩,居全市设施农业的首位。

  记者看到在大棚西红柿园里,女工们正在提着塑料篮子采摘,她们一畦一畦地巡视,把成熟的采摘下来,然后集中放在大棚道上的小货车里,再开往售货区。

  一位年约40岁的李大姐告诉记者,在这里常年打工的十几位姐妹都是本地路北村的,每年能赚上2万到3万元,这里比其他地方设施好,干活也较之轻松。采收大忙时,会临时招工,多则100多个人,带动周边剩余劳力赚钱,这公司还真不错。

  (吴航乡情报记者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