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盐业改革实施半年 外地盐依旧难觅踪影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8 08:58: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从今年初开始,盐业改革实施新政,允许跨区域销售。记者走访我市食盐市场了解到,目前外地食盐却依然是“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难觅踪影。想要吃上外地盐的市民可能还需要再耐心的等一等了。

  7月24日下午,记者先后走访城区超市和食盐零售场所时候发现,相比较去年,市面上食盐种类变化不明显,基本上都是福建本地产的海盐。在南区市场批发零售调味品10多年的陈女士表示,“目前我们暂时只卖自然盐,就是福建生产的。外地的盐也有人问,前一段时间也有业务员过来推荐过外地盐,但是目前我们还没有进货。”

  跟去年同期相比,一箱福建产的标准食盐,总共50包每包350克,售价已经略有降低。去年一箱大概进货要68元,现在50多元就可以了。

  实际上,绝大多数市民对于外地食盐总体上是持欢迎态度的。尽管从今年元旦开始,食盐企业就可以跨区域经营。但因为销售单位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不愿意轻易去引进外地食盐,加上我市地处海边,而外地食盐以岩盐为主,我市市民已经养成消费海盐的习惯,短时间内改变市民的消费习惯不太容易,多种因素叠加导致当前我市市面上外地盐难觅踪迹的现状。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