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书如花

作者 黄歆越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8 08:41: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书如同一个绽放的花朵,那花香如同“知识”。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海洋,我们可以在海洋中遨游,与海鸥一起飞翔;与斑马一起散步;与小鱼一起玩耍……

  每次我到书店,总是精心挑选好书,然后笑盈盈地抱着十几本书回家。虽然我家的书已经连大书柜都放不了了,但我每次遇到一本好书,总会立刻买下来,生怕被别人给抢走了。每当妈妈要把我的旧书送人,我会心疼不已,总感觉好像是从我的身上“割”下一块肉一样。

  我不但爱书,连读书的方式都很特别。记得那次我正捧着《西游记》与“孙悟空”一起取经时。妈妈大喊:“越儿,快来吃饭!”虽然我已经听见了,但就是无法从《西游记》中拔出来。随口说了一句“我去上厕所!”随手便带上一本《贝尔求生记》与贝尔一起去厕所冒险了。正当我看到精彩的部分时,妈妈又在门外韩喊:“越儿,你都上了半小时的厕所啦,是不是在看书啊?小书呆。”这时,我才回过神来,连忙将书藏到柜子里,按下冲水器,故意慢悠悠地走出去,可脑子里还在想:贝尔有没有掉下去?他会不会被毒蜘蛛咬?一堆的问题在我的脑子里冒了出来,我也吃不好饭。晚上我看爸爸妈妈都睡着了,便偷偷摸摸地跑进书房,拿出书本,又溜进厕所,将门反锁,目不转睛地看了起来,突然大笑一声,惊醒了爸爸妈妈,也为此吃了一顿“竹笋炒肉”,现在屁股还疼呢。

  不但我爱看书,我的家人也爱看书。我们家里的床头一定会放着一本书,这样洗完澡躺在床上,读上一会书,不但能够静下心来,而且也有助于睡眠呢;我们全家出去旅游时,总会带上好几本书,在旅途中就不会寂寞了。后来妈妈嫌书太重,就买了本能装下几百本书的kindle,这下可解决了我们全家看书的难题了。

  现在我已经读了许多书:不但有儿童类的《木偶奇遇记》《拇指班长》《笑猫日记》还有名著《红楼梦》《水浒传》《西游记》……

  在书中遨游,能让我们与关羽、张飞交流;与笑猫探险;与小木偶玩耍……阅读不但能提高我们的智慧,还能提升我们的内涵。

  (指导老师:林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