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福州地铁6号线滨海新城站首段基坑开挖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9 07:32:13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持续的高温天气,“烤验”着坚守在一线的地铁建设者们。对此,地铁项目部采取多项措施“战高温、保文明、促进度”。

  截止目前,福州地铁6号线滨海新城站已开始首段基坑开挖,这标志着施工重心由围护结构阶段转化至基坑开挖阶段,为后续主体结构阶段施工奠定基础。

  在水电七局承建的福州地铁6号线滨海新城站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将第一台120反铲吊装入基坑。

  “今夏气候十分炎热,为了保证工程进度,我们合理安排工期与施工进度。同时将施工人员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选择早晚时段组织施工,尽量避开高温晴热时段。”现场负责人说,项目部还将防暑物资送到我们手里,内心也温暖了,工人们干起活也更有劲了。

  据悉,为了保障一线员工的高温作业安全,项目部不仅合理调配作业时间错开高温时间段,维护休息室空调保障员工休息时间,缩短单位作业时间段,增加安全监控,还加大防暑药品和饮品的投入。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