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河下街人行走廊——融合两岸景观 共享两岸资源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8 15:31: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方便周边居民出行,缓解河下街人行压力,拟在郑和桥与三峰桥之间建设河下街人行走廊。该人行走廊跨径约25m,桥面宽度为3.6m,横跨河下江,连接河滨公园与江滨公园。一方面方便两岸居民出行,缓解河下街人行压力;另一方面有利于河下江两岸基础文化设施资源共享,使之成为老城区公园改造提升的新亮点。

  河下江人行走廊采用1-25m简支钢箱板拱桥,实现了桥梁跨越功能的同时,兼顾人性化、美观性和现代感,造型别致加以绿化点缀,将两个公园融为一体,有效融合了两岸公园景观,增大两岸公园绿化空间。

  目前,该人行天桥桥身、桥台已施工完毕,箱梁已安装80%。计划八月中旬进行吊装。

  据了解,河下江附近居民到河滨公园观赏节目,去江滨公园休憩乘凉,或者孩子去西区幼儿园上学,均要通过三峰桥或郑和桥绕行。尤其是傍晚下班高峰期,河下街人车混行,交通拥堵,居民出行十分不便。

  为了缓解该地区的交通压力,让更多的文化资源供市民共享,市人大代表郑日升根据群众意见,提出了《关于在河下江沿江铺设人行走廊》的建议,希望尽快修建一座连接河下街与西区之间的便民走廊。

  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根据市人大代表建议,市住建局迅速开展资料收集、前期踏勘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河下江人行天桥项目建设。

  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河下江人行天桥项目完工后,一方面方便河下江两岸居民出行,缓解河下街人行压力,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河下江两岸基础文化设施资源共享,成为老城区公园改造提升的新亮点。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