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鹤上商贸物流园区5项目进展顺利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9 10:56:3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鹤上商贸物流园区是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园区2011年开始规划建设,2013年开始动建。目前,钢贸市场、五金市场、建材市场、大广汽车城、捷泰机电等5项目进展顺利。

  在钢贸市场仓储区,记者看到,区内道路四通八达、宽敞平坦。园区海陆空三网通达,交通十分便利,与鑫通码头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在降低钢贸物流成本的同时,长期租赁100亩的仓储用地,为商户提供免费的临时仓储周转。为了更好地进行商家进场对接服务工作,钢贸市场成立了商业管理公司,下设招商中心、物管部、商业管理部等部门,全方位为进驻商家提供一条龙的运营服务。

  据悉,钢贸市场计划总投资3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83万平方米,项目于2013年8月份动建。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2亿元,完成总建筑面积约41.6万平方米。整个项目建成后,将可容纳2000户以上的商家进驻,预计可实现年交易钢材量约1千万吨,年交易额约5百亿元,形成海西最大的钢材市场交易中心。

  在建材市场,记者看到,大部分商家均已开门迎客。据海峡建材家居城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用地面积88.23亩,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3.24亿元,工程已全部竣工,入驻品牌商家109家,整体招商入驻率为80.7%。

  “目前的招商形势很好,随着福州一些大商户入驻,许多周边及长乐本地的商户也将陆续入驻。”五金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整个项目建成后,可容纳商家大约500户。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4.3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1.64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3.3亿元,其中9幢3层交易楼、10幢4层交易楼、2幢13层办公配套楼以及2幢16层商务餐饮楼的主体建筑装修皆已完成。目前,已入驻商家约30多家。

  此外,据了解大广汽车城项目总投资8.6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2亿元。项目已完成推土、围墙,钻探施工接近收尾。捷泰机电项目投资0.35亿元建设厂房及办公设施,目前已完成征地、填土工作,预计今年年底投入生产。

  鹤上商贸物流园以推进城镇发展为契机,按照产业带动城镇化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园区建设,不断丰富园区产业发展内涵,做大做强物流园区品牌,开创鹤上商贸物流园区发展的新局面。此外,园区正抓紧完善医疗、教育、垃圾中转站、公交、物业安保、绿化休闲等配套设施规划布点,确保形成良好入驻环境。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