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福州地铁6号线2标顺利完成郑和站及延瑞桥段交通导改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2 22:52: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福州地铁6号线2标项目顺利完成了郑和站及延瑞桥段交通导改工作,为地铁郑和站主体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后期施工的全面展开奠定了基础。

  该项目郑和站位于郑和西路与会堂路交叉口西侧,沿郑和西路东西向布置,延瑞桥位于锦江花园二期东侧郑和西路上,横跨上洞江,因隧道下穿桥桩,需对延瑞桥进行拆复建,为保证交通顺畅,在延瑞桥南北侧分别设置1座交通导改钢栈桥(已完工),南北侧交通钢栈桥各宽6.75m,分别设4m机动车道和2.5m人非车道。

  为保障本次交通导改顺利完成,该项目部制定了三条有力措施:一是做好交通疏解的保障措施。在施工现场明显位置及主要通道、路口、临时道路两侧设置交通标志或设施以及为使交通组织方案全面落实、责任到人,成立相应的交通协调管理小组,配合交管部门做好交通安全维护等工作。同时做好交通组织工作和宣传工作以及施工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二是做好安全文明施工措施。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和方案指导施工,做到在施工过程中规范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同时保证施工地段的安全和待施工地段的畅通及工程施工用料的供应速度;三是制定交通疏导应急措施预案。以科学的应急预案应对施工过程中突发事故,实施应急抢险,及时、有序、高效、妥善处置事故、排除隐患,并在必要时实施紧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可能造成的损失,保障生命安全。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