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大学生开展“河小禹”专项暑期实践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6 15:45: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3日,为了贯彻落实2017年福建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河小禹”专项行动,由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物流系、信息系团员学生骨干和党员自发组成的“爱河致善”河小禹实践队,专程赶到福州市仓山区,进行以“水环境治理模式现状”为课题的暑期调研任务,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践行我校“善心、善言、善行”的精神理念,为共创文明城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天早上,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爱河致善”河小禹实践队一行15人,在福州市飞凤河河畔参加由仓山区河长办举行的“保护母亲河、共创文明城”启动仪式暨共青团志愿护河队授旗仪式。

  在仪式上,河长办负责人向实践队和志愿者们介绍了河长制的含义及仓山区河流的概况。让学生们对河长制及仓山区的河道概况有了基本的了解,为暑期实践奠定了基础。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爱河致善”河小禹实践队和志愿者们共同进行宣誓,“还江河以清流,共建美丽新仓山”的誓言响彻飞凤河河畔。随后,相关实践队成员分成三组,分布到仓山区的各个河流片区,现场实地走访调研并认真记录河流的科学数据提供给组织人员,为福州市“保护母亲河,共创文明城”活动贡献福外人的一份力量。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