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玉田镇召开移风易俗工作培训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6 15:27: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倡树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8月15日下午,玉田镇召开了玉田镇移风易俗工作培训会。镇宣传委员、移风易俗监督员、网格员、宣传员及文化站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明确了当前全镇上下移风易俗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详细讲解了全镇喜事新办和丧事简办的指导标准,并指导各村结合实际做好移风易俗工作宣传及监督,号召、引领全村群众共同遵守。

  会议还传达了福州市移风易俗现场会议精神及长乐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将下一阶段移风易俗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通过宣传栏、墙报等形式,大力宣传有关婚丧改革的法律法规,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移风易俗的积极意义,鞭挞婚丧嫁娶比阔气、讲排场、搞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引导干部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移风易俗,倡树新风。

  深化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公民文明素质。把移风易俗教育与公民思想道德教育结合起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使道德规范成为人们的自觉行为。把移风易俗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结合起来,把婚俗新风融入荣辱观价值体系,培育文明道德新风尚,引导广大群众查摆自身及身边存在的不文明现象,自觉破除恶俗陋习,倡导文明新风。

  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倡树和谐文明新风。把移风易俗工作纳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并作为各类评选创建的重要条件。诸如农村十星级文明户等群众性的评先创优活动,要把移风易俗作为重要评选条件,促进移风易俗活动深入开展。

  会后,各村移风易俗监督员、网格员、宣传员都表示会积极动员村民,带动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提高道德觉悟,共同抵制红白事大操大办、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形成红白事文明办理、节俭办理的社会风气。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