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即日起至8月28日全市深入开展“七夕·邻里节”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2 15:26: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1日,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营造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市委文明办决定从即日起至28日在全市深入开展2017年“七夕·邻里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主要包括四个方面:

  一是开展七夕特色民俗文化活动。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立足传统,精心组织群众开展分赠蚕豆、七夕乞巧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在提高参与度、互动性上下功夫、求实效,着力增强七夕传统节俗活动生命力和吸引力,广泛传播七夕文化。

  二是组织邻里和谐主题文体活动。要以“邻里和谐,家风传承”为主题,组织群众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邻里联谊活动和互帮互助活动,引导广大家庭文明立家、和谐兴家,密切邻里关系。要充分利用社区文体活动场所,围绕“健康生活,和谐社区”主题,开展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引导群众在参与和互动中增强邻里情谊,以邻里和谐促进社区和谐。

  三是组织“邻里守望·情暖长乐”志愿服务活动。要精心组织社区和单位志愿者,以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为重点,持续深化“邻里守望·情暖长乐”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传递邻里真情。

  四是推动公共生活好习惯活动。要积极开展各类文明宣传活动,大力倡导文明交通、文明上网、文明旅游活动,在邻里间广泛传播文明、共同践行文明。要不断深化“文明社区行”“垃圾不落地·文明添福气”等主题实践活动,加强社区(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引导居民维护好社区(小区)及其他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做到不乱倒垃圾、不扔杂物、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养成良好的卫生好习惯。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