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消防大队深入辖区超高层建筑开展六熟悉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01 07:30: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使大队官兵进一步掌握扑灭高层建筑火灾方法和程序,提升高层火灾应急救援综合处置能力,8月28日下午,长乐消防大队深入辖区超高层建筑冶金大厦开展六熟悉工作。

  消防官兵首先在单位负责人的介绍下对冶金大厦的基本情况、楼层使用性质、消防电梯位置、避难层设置、消防楼梯等有个大概的了解。然后中队官兵对建筑外部消防水源及内部消防设施进行检查,测试了室外消火栓及室内消火栓压力。之后在单位物业经理的带领下,对建筑内部的消防楼梯、避难层设置情况、建筑内部使用情况等进行更为细致的了解,为后期大队的高层灭火救援演练工作以及灭火预案的制定提供重要的依据。熟悉结束后,大队要求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要定期检查,确保灭火器完好、消火栓水压正常,泵房运行工作正常,并确保消控室24小时有人员值守。

  通过此次熟悉,加深了大队官兵对辖区内超高层建筑的基本结构的熟悉与了解,进一步掌握扑灭高层建筑火灾方法和程序,提升高层火灾应急救援综合处置能力,为今后高层火灾处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