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部署防御“泰利”台风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3 08:43:12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2日,省、福州市防御“泰利”台风视频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台风动态,全面部署防台风各项工作。市领导黄雨涛,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我市立即对防御“泰利”台风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

  ❂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省、福州市的部署,积极行动起来,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 二是研判预警要精准。气象、海事等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风浪潮及台风实时动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国土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监测,及时预报预警;水利部门要科学调度水闸、水库,牢牢把握防台风工作主动权。

  ❂ 三是防御措施要到位。坚持领导带班制度,严格值班值守,确保在岗在位,信息渠道畅通;落实救援抢险力量和物资,一旦发生险情,能随时上阵应战;全面开展隐患排查,重点对山边水边、低洼地带、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危险区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做好农业防台风工作,组织指导农户抢收成熟农作物,加固果树和大棚设施,尽力将损失降到最低。

  ❂ 四是人员转移要及时。督促所有渔船回港避风,渔排作业人员全部上岸,轮渡码头全面停航,在建工地全部停工,沿海景区、景点全部关闭,并及时加固建筑设备、脚手架、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城市基础设施,排除安全隐患。

  ❂ 五是宣传发动要迅速。电视、广播、报纸等新闻媒体要及时宣传台风路径、动态及防范措施,提高公众防台风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 六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效能办要对各部门、乡镇(街道)防御台风工作进行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相关链接

  台风“泰利”最新动态

  “泰利”昨天20时加强为台风级别,今天08时中心位于福鼎东偏南约1200公里的太平洋洋面上(北纬21.3度、东经130.5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台风级),七级风圈半径260~31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100公里。

  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或超强台风。

  预计台风“泰利”逐渐向福建北部到浙江中南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14日夜间到15日早晨在这一带沿海登陆(见附图)。

  台风“泰利”对长乐的影响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我市将会受到台风“泰利”的严重影响,将会带来强风暴雨,市民要提前做好相关防范措施。

  市气象局天气预报值班员黄欣告诉记者,本周影响我市的主要因素是今年第18号的台风“泰利”。预计这将是今年以来登陆影响我省最严重的台风。

  黄欣说:“13日起我市开始受台风“泰利”外围环流影响,有雷阵雨,夜间转大雨。气温25—31度。14日白天登陆我省中北部,强度预计为台风级,将给我市带来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气温是28—25度。”

  受到台风的影响,全周我市沿海风力逐步增强。其中13日白天沿海风力8—9级,阵风10—11级。13日夜里到14日沿海风力11—12级,阵风13—14级。

  黄欣特意提醒市民,台风“泰利”带来强风暴雨,市民一定要第一时间关注天气预警信息,注意根据变化提前做好防范风雨准备,避免在台风期间出行,确保人身安全。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