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师附小一分校区间路网9月底基本完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9 15:07: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长师附小一分校是我市优质教育资源平衡布局的重要项目。2014年学校落户航城街道龙门村期间,因为受到客观原因的制约,当时只有环绕校区的北向道路和西向的海峡路可以通行,不能满足人流快速疏解的需要。今年4月份,环绕校区的南向和东向两条道路正式启动,有望在9月底实现路面基本完工。

  9月17日下午,记者在航城街道海峡路永硕龙庭湾小区交叉路口看到,经过建设者们5个月来的全力推进,目前这两条道路双向两车道沥青路基已经建设完毕,工人们正在现场对路口的人行道进行紧张施工,确保项目能在本月份基本完工。

  据介绍,目前长师附小一分校可容纳2000名学生在校学习。为了及时疏导人流,新建的两条道路的主路面由周边小区永硕龙庭湾业主单位永硕地产公司义务建设,包括宽9米、长460米的双向两车道,两侧还各设置有宽4米的人行道。目前主路面的交通指示标记线也基本完成,临近小区一侧的园林绿化也正在建设中。这些项目完工验收合格后,永硕地产公司将第一时间免费把它移交给市政部门,进行有关的后续建设和规范管理。

  按照现有的建设进度,预计环绕校区的南向和东向这两条道路将在9月份内基本完工。到时候,将和已经通行的北向、西向道路构成闭合的环校区间路网,有效增强快速疏解学生和周边居民小区人流的能力。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