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交警助力“创城”,宣传漫画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3 09:01:55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切实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和203省道设置交通安全提示牌,向群众宣传和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努力提升群众遵章守法的自觉性,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在长乐城区主要路段,一面面崭新的交通安全指示牌设置在路杆醒目位置,上面印有“行人走路要小心,遵守信号莫乱闯”、“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等宣传提示语。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在通过路口时,特别是等待红灯的时候,可以方便直观的接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从而提高文明交通理念。

  据了解,这种提示牌的设置是市交警大队为了进一步加深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力度,从细微处植入文明交通理念,以用宣传漫画的形式推广文明交通,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直观的感受文明交通宣传氛围。

  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队除了在长乐城区设置了36面交通安全提示牌,还在203省道长安至漳港、仙滨仙岐路设置了36面交通安全提示牌。目前,全市已经安装并正逐步推广这种宣传提示牌。

  此外,市交警大队还联合市道安办深入长乐朝阳中学、长乐六林小学、漳港中心小学开展“开学季交通安全第一课”的活动,加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推进文明交通进校园宣传工作,提升中小学生文明交通素质和社会文明交通水平。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