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大型图片展在福外图书馆展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5 14:12: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2日-24日,由长乐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长乐市委党史研究室、长乐市档案局联合主办、蒋滨建文化工作室承办的“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大型图片展览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图书馆展出,吸引了大批师生前往观看。

  本次图片展包括“前言”“日军暴行”“全民族抗战”“伟大胜利”“福建抗日”等五个单元,共有46面展板,展板总长56米,展出抗战老照片253幅,内容丰富,较全面展示了抗战时期及抗战胜利的过程。

  “福建抗日”包括厦门、漳州、闽南地区、福州、宁德等地的抗战研究成果,其中有长乐琅尾港伏击战、长乐抗战先驱及民众反抗日寇斗争的资料。同时还展出长乐市收藏协会秘书长林英志提供的一批日军侵华罪证——日本军票系列。

  本次展出给学校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