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胜德社区举办移风易俗文艺演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5 13:21: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把移风易俗宣传工作,用闽剧的形式进行宣传,想必会更加贴地气,更让人接受。9月23日,胜德社区举办移风易俗暨闽剧票友演唱文艺演出,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在河滨公园百姓文艺舞台上,闽剧票友们不仅带来《四郎探母》《曲判记》《反北调》等经典闽剧选段,还送上快板《移风易俗》、闽剧唱段《移风易俗勇当先》、合唱《移风易俗树新风》等节目,向群众们宣传“婚事新办、喜事廉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引导大家树立孝悌和睦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的文明新风。表演者郑丹告诉记者:“我们主要是宣传移风易俗,还有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们各家各户走进移风易俗,让我们做一个更加文明、更加有素质的长乐市民。”

  演出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加深对移风易俗工作的认识,为持续推动乡风文明营造浓厚的氛围。市民林女士说:“今天移风易俗演出非常精彩,我们看得也很高兴。移风易俗也成为我们全民的需求,也是我们文明素质的表现。那我们大家一定要共同努力,创建一个更文明、更平安、更和谐、更美好的长乐。”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