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摩托车送考下乡暖民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6 14:57: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方便农村群众办理摩托车驾驶证,降低驾考成本,9月26日,潭头镇政府联合市道安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开展摩托车送考下乡便民服务。

  此次送考下乡活动的主题为“行平安大道 做有证司机”,主要包含办理资格审查及笔试和驾驶技能测试等内容,方便符合办理摩托车驾驶证条件的农村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

  考试现场,民警向群众详细讲解了考取摩托车驾驶证的规定和程序等相关要求,并按照科目一和科目二、科目三划分考场。为保证考试取得质量,民警组织参加考试人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等培训,并分析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倡导驾考人员要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提高驾驶摩托车的交通安全意识。

  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既方便了群众,为他们排了忧、解了难,节约了时间、节约了路费,又极大得提高了摩托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及持证率,减少无牌无证摩托车及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悉,此次送考下乡活动,共有126人参加了摩托车驾驶证的科目考试,达到了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目的,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