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李向雪:现在扶持政策好 农业越做越高兴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18 10:26: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李向雪是我市农业生产领域的一名“老把式”了。从2002年开始在古槐镇第一次从农民手中流转土地,开始种植100多亩水稻起步。再到近年来带领周边村民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涉足设施农业。现在合作社生产面积扩大到3500亩,除了传统水稻种植,反季节蔬菜、瓜果和休闲观光农业更是这里的亮点。李向雪觉得,搞农业这么多年来,感觉这几年国家农业扶持政策越来越好,自己越来越觉得好日子有盼头。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10月17日上午,在古槐镇屿中村的雪美农业合作社千亩设施农业生产基地里,在这里搞了15年农业生产的长乐雪美农业合作社总经理李向雪,正开心的和村民们一起忙活着给基地里新种下的黄瓜藤牵挂在架子上。基地内前一茬种植的中稻喜获丰收,这让李向雪越干越觉得有劲头。

  李向雪说:“我们雪美农业今年种了1500亩的水稻,今年气候非常好,水稻亩产达到1200斤,产值很不错。而且这段时间黄瓜长得非常好。再过几天就马上可以上市了。今年黄瓜种植了50多亩,还有西红柿、辣椒都种植得蛮好,现在我们大棚面积有500多亩,长势都非常好。”

  李向雪觉得,这几年做农业越来越有干劲了,特别是国家在设施农业补助、农业保险方面出台了很给力的针对性举措,大伙儿都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只要大伙放开膀子大胆做,他和村民的好日子就在眼前。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