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看守所民警帮助一刑满释放人员安全回家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3 15:56: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0日,市看守所副教导员王美荣接到一个来自贵州的电话,刑释人员袁某在安全抵达贵州老家后,第一时间向王教导员报了个平安,对市看守所在其羁押期间所给的关爱关怀表示深深的感激。

  现年26岁的留所服刑罪犯袁某,家住贵州省遵义市, 2016 年 11 月21日因涉嫌非法拘禁案被长乐市警方刑事拘留,今年7月25日被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袁某家庭生活十分困难,自入所以来,没有经济外援,看守所本着“教育、感化、挽救”为出发点,一直资助其生活用品,过冬衣物。

  10月20日是袁某刑满释放的日子,随着释放日子的临近,本应高兴的他确经常偷偷哭泣,管教民警发现后找其谈话得知,原来他因身无分文,无法回家,回家生活无着落而犯愁。得知情况后,看守所领导十分重视,为防止其重新犯罪,真正达到教育挽救的目的,所领导主动资助其路费、生活费。

  10月20日上午8时,释放出所的袁某穿上副教导员王美荣送给他的新衣服,并安排民警驾车将其送到福州火车北站,为其购买到贵州省遵义市的火车票,还准备了300元钱作为路上的生活费助其返家。袁某表示一定不辜负看守所的教诲,回家后好好做人,遵纪守法,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记者 林旭辉 通讯员 孙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