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双十一”将至:长乐多数快递公司未涨价 中通、韵达略有涨幅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31 08:25: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网购狂欢节“双十一”快到了,这个时间也是快递业最繁忙的时候。十月初,网上传出中通、韵达两家快递企业受运输成本增加、人工成本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上调价格的消息。我市的快递公司是否也跟着涨价呢?记者从近日走访中得知,长乐多数快递公司目前未接到总部涨价通知,中通、韵达略有涨幅。

  “双十一”网购狂欢,不仅仅是一场电商大战,更是一场快递行业的大战。连续几年网购业务量的狂飚给各地快递业留下严峻考验。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市中通、韵达、申通、圆通、顺风等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目前快递公司的价格已经维持多年,并没有变动过,申通、圆通、顺风快递公司客服人员表示目前未收到涨价通知,还是按原来的价格收件。中通、韵达两家快递公司客服人员则表示,双十一期间会略有上涨,但没有公布涨价幅度。客服人员表示,价格不会涨幅很大,具体情况市民可点开官网查看。

  应对双十一,我市各家快递公司都表示并没有采取特别的措施,不过工作量肯定会比平常大很多,特殊时期加班加点也是正常的。能保证货物准确无误送到客户手中,运送过程不出错,没有投拆件就是他们最大的追求。双十一期间,由于业务量剧增,送货时间会有所延长,也请市民们做好心理准备。某快递公司快递员小哥也表示,双十一期间公司没有给他们特别加薪。快递员拿的是计件工资,双十一期间业务量大,送的货也多,辛苦一些也能多赚一些,累一些也值得。

  “双十一”,您会选择哪家快递公司呢?不过,随着快递量的剧增,速度届时会变得没那么快却是肯定的事儿。所以打算在双十一期间血拼一把的市民,也要准备好等待包裹到货的耐心了。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