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玉田村为金婚老人办庆典  30对老年夫妻集体秀恩爱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1 08:12: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金婚老人在吹生日蛋糕蜡烛。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文 陈建国/摄)昨日,一场特殊的庆典在长乐玉田镇玉田村郑氏仓后支祠举行,30对年过六旬的“新人”打扮一新,身披绶带,胸佩红花,接受大家的祝福。这是当地为达到或超过金婚婚龄的夫妻举办的集体金婚庆典,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22年。

  昨日,郑氏仓后支祠内一片喜庆,大厅正中悬挂“寿”字,餐桌上铺着大红布。祠堂里贴着一张红纸写的金婚鸳鸯榜,他们中婚龄最短的50年,最长的67年。其中有4对还是钻石婚,有6对是今年的“新晋”金婚夫妻。

  11时许,老人们满面笑容、精神抖擞,互相搀扶着入席,接受大家的祝福。91岁的郑依唐作为代表,牵起老伴的手,一起切下了象征幸福甜蜜的金婚蛋糕,大家互相分享着甜蜜与祝福。在活动现场,他们还为69名80岁以上的老人举办了祝寿会。

  郑氏仓后支祠管委会副会长郑银营告诉记者,他们从1996年就开始举行金婚庆典,为的是弘扬孝老敬老的风尚,今年已经是第22年。每年的活动,都是爱心企业家和热心村民赞助的,也得到了镇、村以及村老人协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