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创城改变生活】长乐城市面貌持续在变好,来看看他们作了哪些努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6 08:48: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城市因人群而生机勃勃,创城更离不开每个市民的参与。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检查,深入抓好市容环境整治工作,近期,我市在“政府主导、部门配合、行业协调、志愿引领、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下,从机关到企业,从部门到社区,从家庭到个人,大家期待用自己的行动让文明之风更盛,让城市生活更美。

  环卫工人正在清运垃圾

  志愿者正在清理枯枝败叶

  “用水枪多冲刷下污垢,注意清理下卫生死角,杂物不要乱堆放……”11月4日晚上7时许,吴航街道干部、保安及清洁工等16名工作人员在河下街农贸市场内大力开展清洁工作,整个清洁过程持续了近4个小时,共清运各类垃圾4车次,修整换新消防栓5处。

  为了不影响市民出行,清洁路面车辆选择夜间作业

  与此同时,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针对市区各主次干道及大型商贸、市场周边存在的流动摊点、食品安全、占道经营、小广告、杂物堆放、乱晾晒等问题进行积极整改,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提升。

  工作人员正在清洗河下街农贸市场

  市容局执法人员正在清理小广告

  “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就像一块磁铁,不断在拉近邻里之间关系,让很多素不相识的人成为了朋友。”航城街道一小区居民吴先生称,文明城市创建期间,他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结识了很多朋友。如今,社区和小区犹如一个大家庭,大家在自我约束时,也默默地在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