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食品安全新规施行一个多月 长乐外卖市场更加规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1 08:33: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现在不少人日常餐饮都会点外卖,外卖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重点。作为我省首部食品安全地方性法规,《福建省食品安全条例》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规施行了一个多月,记者走访发现,如今长乐的外卖市场更加规范了,这也让点外卖的市民更加放心。

  记者了解到,从8月份确定我省从10月1日起施行《福建省食品安全条例》后,不少平台就参照相关规定执行,曾经有一些没有取得网络送餐资质的商家也纷纷着手整改。记者打开多个餐饮服务APP,进入长乐不少餐饮店的外卖页面后,都可以在商家详情里找到营业资质子菜单,点开就可以查看商家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有的商家还会上传其店面真实环境的照片。采访中,长乐城区多家参加了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等线上经营的餐饮业商家都表示,前两个月平台就提出要有营业执照、要有实体店才可以参与外卖,且要在网络平台上展示正规的营业执照和食品安全许可证,让市民点的放心,吃的放心。

  如今,叫外卖已成为市民除了在家做饭、食堂之外的第三种常规就餐方式。那么,在叫外卖的过程中,让食客最担心的是就是餐饮业的老板是不是能把食品做的够安全、够卫生。提供外卖食品的餐馆是否有实体店,是否符合相关卫生规定,有没有取得经营资质都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由于网络订餐是新兴事物,以前缺少相应的法律法规对其进行规范管理。今年十月份开始施行的《福建省食品安全条例》,把餐饮配送、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入网食品经营者等食品新业态纳入其中,规定入网食品经营者(除销售食品农产品外)应当依法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的,应当在其经营活动主页面的显著位置公示其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通过自建网站交易的,还应当在其网站首页的显著位置公示其营业执照。

  许多市民纷纷表示,《福建省食品安全条例》新规施行后,他们通过外卖平台订餐时,找到的多数门店都有真实的位置信息,且可在网上查询相关资质,这让大家比较放心。市民林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家在外地,一个人在长乐工作。为方便就餐经常点外卖。最近发现打开手机APP,都可以看到页面上有商家的营业执照,显示商家的环境,有些还展示食品制作流水线,各方面都可以查看,有什么问题找商家也比较好找,这也让她和同事们对食品安全更为放心。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