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补短板惠民生】 完善乡村学校建设 缩小城乡教育差距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9 22:40: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完善农村学校建设对优化农村学校布局,整合教育资源,改善农村办学条件,提高农村办学质量,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农村劳动者和全民的素质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12月8日,记者在位于湖南镇北部的湖滨村的湖南中心小学看到,新建的综合楼拔地而起。目前,综合楼主体结构已完成,转入装修阶段;附属工程即将开始,预计明年5月份竣工,9月份投入使用。该项目总投资1400多万元,建成后,可增加学生300人。

  走进位于湖南镇中心地带的鹏陈村的湖南中心小学二部,操场上,同学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体育锻炼;教室里,不时传出朗朗的读书声。教学楼旁的围挡内,总投资近700万元的教学综合楼已建到五层,附属工程也将开始建设,预计明年5月竣工,9月可投入使用,建成后可增加学生300人。

  近年来,随着湖南镇经济快速发展,大量外来工来此就业,随迁子女日渐增多,每年都增加70名左右学生。为满足学生就学需求,我区大力推进改薄补短板项目建设,将多所乡村学校建设列入民生工程,从最薄弱的学校、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不断完善乡村学校建设,改善农村学校的办学条件,缩小城乡教育差距。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