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区侨联荣获全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9 22:20: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5日至7日,福建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会上,长乐区侨联被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授予“全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长乐侨联坚持为侨服务和为大局服务宗旨,切实履行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四大职能,在全区侨联系统积极开展了“侨胞之家”创建活动,取得良好成效。猴屿乡侨联分会、金峰仙高村侨联会、潭头镇潭头村侨联会、潭头镇菊潭村侨联会四家单位获评福州市级“侨胞之家”称号;长乐侨联、猴屿乡侨联分会、航城街道洋屿村侨联会、潭头镇泽里村侨联会、潭头镇潭头村侨联会、潭头镇大宏村侨联会、猴屿乡猴屿村侨联会、猴屿乡猴屿张村侨联会获评福建省级“侨胞之家”称号。在为侨服务方面,侨联组织上下穿针引线,积极成立涉侨纠纷调委会、法律顾问委员会和涉侨诉调工作室;成立精准扶贫基金,发动广大侨胞捐款,并将此善款用于精准扶贫对象和闽清受灾归侨侨眷;设立长乐华侨公益基金,积极对接甘肃漳县的扶贫帮扶工作.

  今后,长乐侨联将继续立足侨乡实际,实现在服务中推进发展,在发展中深化服务,不断提升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汇聚海外知识界华人华侨力量,助力滨海新城建设。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