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香江公园南园提升改造今年内竣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5 10:27: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香江公园是首占新区的重点公共配套设施,公园以下垌江为界,分成南北两片区。今年10月份,香江公园南园提升改造工程启动,工人们科学施工、抢抓进度,确保尽早建成造福市民。

  12月14日下午,记者在首占新区香江公园南园清蕉路段看到,十几名工人,正在分成三个作业小组,对沿线的高大树木和景观花草进行全面密植补种,提升公园的绿化层次和花化效果。

  施工人员刘先生告诉记者:“ 我们现在种的是以小叶榕和美人树为主,基本上栽齐了。接下来准备栽花,还有10来天就可以完成。”

  据了解,香江公园南园提升工程占地82.6亩,位于下洞江香江段东侧,首占新区海峡南路北侧,主要建设内容是对前些年已经建成的绿化进行全面升级提升,同时新建亲水健身步行道,利用步行道串联整个带状公园,提升公园的运动休闲功能。

  在施工过程中,注意改造提升与首占新区及沿江两岸的景观氛围相契合。因地制宜布置景观,种植大树包括小叶榕树、香樟、南洋杉等,提升桂花、茶花、桃花、杜鹃花等花木的比例,实现生态园林植物景观与亲水休闲景观的和谐统一。

  连日来,现场施工人员科学作业,提高效率,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让公园尽早建成造福周边市民。按照现有施工进度,香江公园南园提升工程有望在今年年底全面完成。项目竣工后,香江公园将有望成为首占新区市民休闲的新去处。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