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海峡公园已完成六成工程量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2 13:44: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备受周边群众关注的海峡公园建设进展顺利,截止1月10日,已经完成六成工程量。按照目前的建设进度,预计海峡公园有望在今年五一前全面完工。

  1月11日下午,记者在城区长师附小一分校对面的海峡公园项目施工现场,在施工人员的指挥下,两台大型挖掘机正在进行滨水漫道和绿化阶梯矮墙场地的平整工作。项目总工程师林朝彬告诉记者,目前正值春节前的施工作业黄金期,现场建设者工作热情高涨。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目前公园建设进展顺利,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6成。

  据介绍,海峡公园项目位于城区海峡路西侧,峡漳路北面,洞江东岸。项目占地面积约22亩,总投资600多万元。作为城市亲水公园,海峡公园秉承生态理念来布置各个区域的景观节点,建设生态泊岸的绿色景观,实现水域与河岸绿地的自然过渡,重现自然风貌。公园还将新建健身沥青慢跑道以满足市民不同的休闲需求,同时设有休闲健身区,配有多款健身器械以供选择,并配套建设停车位,缓解周边市民的停车难问题。

  ‌‌林朝彬说:“截止目前,全长500米的海峡公园滨水慢道,已经完成了施工垫层200米,还剩下300米碎石垫层和混凝土垫层安排这一两天就开始施工了。两处停车场共62个停车位也已经全部完成了。”

  按照现有的建设进度,预计今年五一前海峡公园有望竣工开放,到时候,将会为周边市民提供一个全新的休闲健身好去处。

  (记者 杜胜健)